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央行行长:否决紧缩方案是“自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T中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央行行长指出,如果议会不能通过旨在避免灾难性违约的大规模紧缩措施,将无异于在让希腊“自杀”。

  乔治-普罗沃波罗斯(George Provopoulos)这一措辞直接的警告,进一步强调了周三希腊议会将举行的结果不可预料的投票的重大性。就在这场投票到来之际,在雅典,针对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的严厉紧缩措施的抗议转变为暴力冲突,警方使用了催泪弹。

  普罗沃波罗斯在向英国《金融时报》发表讲话时表示担心,过去一年半以来政客们淡化了希腊的经济危机,目前该国正蹒跚走向可能的违约。

  普罗沃波罗斯表示:“在希腊,我们从未认真辩论过问题出在哪儿。葡萄牙产生了新政府,新政府表示未来两年会很困难。然而在希腊,我们没有听到过类似的话。”

  他补充表示:“议会投票反对紧缩方案将是犯罪——这无异于投票让国家自杀。”

  德国曾暗示欧盟区正在考虑一个“B计划”,以防希腊议会未能通过紧缩方案,然而欧盟最高经济官员奥利-雷恩(Olli Rehn)排除了这种可能,令气氛更加紧张。“这关系到希腊的未来和欧洲的金融稳定性。”普罗沃波罗斯表示,“我相信,对于肩上承担的避免违约的责任,希腊的政治领袖们有着充分的认识。”

  希腊议会批准一项280亿欧元(合401亿美元)的增税和开支削减方案,对于保证希腊获得第二轮国际纾困至关重要。这笔贷款将取代1年前达成的1100亿欧元贷款计划。周二晚间,希腊社会党政府正竭力争取与工会关系密切的有不同意见的议员,以期周三能够在议会形成多数。

  译者/吴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