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线下的机会和风险 看好新一代信息技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结构转型系列(二)——

  一、主线下的机会和风险

  昨天我们进行了经济结构转型系列的第一篇——看好部分高端制造业的机会,今天继续第二篇,顺着7大新兴产业的脉络,我们今天选择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同时考虑反弹后出现利空,我们短期回避保障房产业链的部分子行业。

  二、为什么我们看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机会(机会)

  1、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是我国经济结构优化的必然选择

  我们认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涵盖面和应用范围广(涵盖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三网融合、新型平板显示、高性能集成电路和高端软件等范畴),与传统行业结合的空间大,在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中的带动作用将远远超出本行业的范畴,将是我国经济结构优化,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必然选择,将持续获得国家财政政策的扶持。

  2、板块已经跟随大盘出现较大跌幅,未来投资遵循自下而上选股思路

  从资本市场角度看,我们对信息技术板块个股在市场回调以来的表现进行了跟踪,发现板块跌幅超过20%,显著高于整体市场的下跌幅度,这主要与业绩未能达标有关,我们认为背后的根本因素在于上半年国家的政策重心在于抗通胀,而对相关新兴产业的政策投入不是重点,根据我们的格局判断,下半年有望迎来较好的政策扶持周期。

  客观而言,由于这个板块比较新颖,尚处于初生阶段,在去年已经一窝蜂表现后目前再去投资需要更加谨慎,未来行业和个股走势必然是分化的,只有具备真正实力的厂商才能最终走出来,我们需要遵循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同时考虑估值和公司的技术潜力等因素。

  三、为什么我们短期回避保障房产业链的部分子行业(风险)

  本轮行情启动之前,我们持续推荐保障房产业链的机会,主要包括水泥,建材,机械和相关保障房概念的地产股,但运行至今日,近期媒体持续报道地方融资平台债务爆发的风险,引起了我们的警惕。我们认为这将对保障房产业链的相关子行业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可能引发部分投资者的担忧,这将对股价造成压力。

  机构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