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机构预测周三市场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线冲击2800点

  南京证券研究所:在前期提高存准率使得银行间资金面紧张过后,近期银行间回购利率已经开始大幅回落,资金面有所好转。一段时间内,政策面及资金面的预期都将趋于缓和,这无疑有利于大盘后续的进一步反弹。股指目前仍然具备冲击2800点整数关口的动能。

  当然,由于整数关口位置积聚了不少的套牢盘,上行压力仍然存在,在此位置也将面临进一步的震荡整固。但总体而言,股指目前的短期底部正在逐渐探明。建议总体不追高,但逢低可以继续关注受益于政策利好的保障房概念个股,以及估值仍然较低、业绩增长确定的超跌股。

  中期调整趋势未变

  浙商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A股短期的反弹格局尚能延续。本轮反弹既有基本面的朦胧配合,如市场对通胀的理解;又有量能及热点主线的支持,反弹力度与前两次不可同日而语。但反弹毕竟是反弹,离反转的要求目前看还相距甚远。2700点是市场的估值底,2600点~2700点是主流机构普遍认可的市场底部,A股在2650点~2850点一线应有反复震荡整理的要求。投资者应控制好节奏,把握短线快进快出的原则,做小波段操作。

  中线看,市场调整趋势并没有改变,制约市场的深层次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并且这些深层次问题时刻困扰长线投资的价值判断。投资者仍应谨慎对待本轮反弹。

  经济增长将趋稳

  安信证券研究所:很多人认为通货膨胀下降必须以经济增长的大幅下调为代价,因此关注通货膨胀下降过程中经济增长会受到何种程度的影响。我们认为,目前经济在内外两个层面上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恢复的势头在多大程度上可以维持,国内房地产调整,以及房地产投资在多大程度上可以维持,都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但从今年以来总量和金融层面的数据来看,以追求盈利为导向的企业部门盈利能力和投资意愿可能都在恢复,甚至于出现比较明显的上升迹象。这部分投资的上升会缓冲在经济下降过程当中所面临的很多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经济增长的下降过程可能会在这一两个季度内稳定下来,今年三季度晚些时候很可能会重新转入上升过程。

  资金面或逐渐改善

  东北证券(000686)研究所:从近期政协会议以及全球智库峰会上,我们看到更多的学者已经关注到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性。而近期消息面上,财政部以及发改委分别通过发行地方债以及批准地方融资平台发行企业债募资建设保障房,表明政策已经逐步关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尤其是如果6月CPI出现高点,未来政策调控重点有望向稳定经济增长倾斜。因此,从经济层面以及政策层面看,当前或许已经就是资金面最坏阶段,而经济层面也处于筑底过程。

  从市场角度看,2750点下方是对于经济悲观预期的过度反应,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市场仍然有望保持相对强势,投资者仍可以持股为主。但是从短线角度看,2800点附近存在一定技术性压力,投资者可以进行波段操作,同时,注意市场热点转换节奏,不宜频繁换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