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入主水井坊昨放天量 研究员不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商务部批准外方股东DiageoHighlandsHoldingB.V.(下称帝亚吉欧)对全兴集团4%股权的收购,昨日早盘,水井坊以涨停板开盘,光芒四射。

  然而,利好的作用仅仅停留到9:30,开盘后,巨量的抛单涌出,将水井坊的股价打开涨停板。盘中水井坊更是大幅震荡,盘中涨幅回到了4%以内,虽然下午也曾出现一波拉升,但是收盘时,涨幅仅为5.89%,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大阴线。全日水井坊成交2547.52万股,创出年内天量。

  “分歧比较大,还是炒概念。”昨日15时,记者与一位上市券商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在MSN上聊天,当问及水井坊全日的巨量震荡之时,对方作出上述回答。

  随着帝亚吉欧未来完成对4%股权的收购,持有的全兴集团的股权,也将上升至53%,从而成为水井坊的实际控制人,这将为水井坊的销售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然而,上述研究员却表示,即便外资入主后,想把业绩做上去难度也很大。“之前水井坊一直在国外有销售,还是没见到放量。”昨日,中投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张镭发布了对水井坊的报告,称目前水井坊的高管团队呈现年轻化,但由于此前控股权问题尚未解决,帝亚吉欧派驻的高管变动较为频繁,预计待控股权问题解决后,水井坊的管理团队将趋于稳定,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