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通快速名列高价公路榜 其通行费收入高于成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审计署2008年抽查显示,其通行费收入远高于投资成本

  据新华社电 近日,一则“北京市京通快速路无端长了4公里”的网帖引爆网络。一些网友质疑“公路长个儿”是经营者为应对国家收费公路专项清理行动,而想出的“高招”。北京京通快速公司负责人表示,更换里程牌是按照交通部要求,对103国道的桩号进行规范。

  北京京通快速公司介绍,京通快速路1995年底建成通车,道路全长16.1公里,由103国道的12.9公里,以及103国道与102国道联络线的3.2公里两段组成。在初期设计和建设时,京通快速路起点设在西大望路立交西侧,这里也是103国道3.8公里处,此后京通快速路的所有里程和百米桩均以此为原点。

  2011年1月,按照新的国家高速公路网标志,以及国道命名、编号规则、道路桩号系统规范,北京市交通路政部门对行政区域所辖的国道进行规范化检查中发现,京通快速路与103国道重叠的12.9公里桩号与103国道的桩号不对应,整体错位3.8公里。

  北京市交通路政部门随即要求京通快速公司按交通运输部要求进行规范调整,将京通快速路与103国道的桩号调整一致,也就是将京通快速路的桩号系统向西整体平移3.8公里。桩号调整工作在2011年5月24日之前已经完成。桩号调整后,京通快速路的原收费路段和长度不变。

  国家审计署2008年公布的《18个省市收费公路建设运营管理情况审计调查结果》显示,抽查山东、北京等12个省市的35条经营性公路,获取的通行费收入高出投资成本数倍乃至10倍以上,成为“高价公路”。其中,京通快速路就名列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