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或有六分之一银行未通过欧盟压力测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29日讯——媒体于当地时间周二(28日)援引欧元区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可能有六分之一的银行未能通过欧盟(European Union)银行业压力测试。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和其他相关方希望此次测试的结果能够使投资者相信,关于银行业问题的涉及面,欧盟保持着信息的透明,而且欧盟成员国将决定救助那些无法融资的银行。

  包括欧洲央行一名高级官员在内的欧元区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欧洲银行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将在几周内宣布,在接受测试的91家银行中,有10-15家银行未能通过此次压力测试,预计表现最差的银行来自德国、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欧洲银行管理局希望将未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数量控制在10-15家左右,以表明此次测试是严格的。该消息人士还称,欧洲银行管理局并不希望未通过测试银行数量超过这一水平,因为他们担心这可能会引发恐慌。

  欧洲银行管理局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压力测试仍在进行中,并拒绝就可能出现的测试结果向媒体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