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欧元冲高回落 等待希腊议会投票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美元

  周二早盘市场消息称希腊工会展开时长48小时的全国大罢工,以抗议希政府提出的包括减薪、加税和国有企业私有化在内的新经济紧缩计划,另外英国公布数据不佳,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盘中轻微承压,至1.4236低位。

  不过,中国总理温家宝讲话力挺欧元区、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呼吁所有希腊政党都能支持为期5年的紧缩计划、特里谢强调对通胀保持警戒、以及市场预期希腊议会投票将或通过,欧美股市大幅走高,推动欧元兑美元进一步上扬至1.4400关口。

  早盘汇价轻微回落,市场等待19:00希腊议会投票结果。

  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延续5月23日低点以来趋势线支撑反弹走势,目前突破6月7日高点以来下降趋势线压力,日图指标略看涨,继续关注位于1.4390附近的20日均线阻力,若站上,将关注6月22日破高点。

  日内支撑:1.4340-1.4320区域,1.4250;日内阻力:1.4400,1.4440-1.4453区域。

  英镑/美元

  英国方面周二公布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GDP季率终值增长0.6%,符合预期,但年率仅增长1.6%,低于预期增长1.8%。与此同时,英国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94亿英镑,远高于市场预期赤字47亿英镑,前值为赤字105亿英镑。受到利空数据打压,英镑兑美元周二盘中进一步下挫至1.5910低点。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周二在向英国议员陈述证据时表示,该行正在起草应急方案,以防备欧元区主权债务违约可能引发的后果。同时,中国总理温家宝欧洲行发表支持欧元区言论,市场预期希腊议会投票也将通过,市场情绪改善,推动镑美测试1.6045阻力。

  日内将公布英国5月消费者信贷、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等数据,同时希腊议会将于北京时间19:00投票,受到关注。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再次回落1.5900上方暂缓跌势,日图MACD指标下行动能减弱,随机指标试图自超卖反弹,对汇价下行起到抑制。将关注1.5910和年初以来升幅的斐波那契61.8%回调位1.5880支撑,阻力在1.6045一线。

  日内支撑:1.5910,1.5880,1.5820;日内阻力:1.6010,1.6045,1.6080附近。

  美元/日元

  美元兑日元周二进一步上扬突破81.00,触及81.25高位,欧美股市大幅上扬削弱日元避险买盘,同时投资者对震后日本经济担忧也抑制日元多头。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周二称,仍需关注地震对日本银行业的影响,大多数日本银行易受亚太地区负面评级的影响。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周一也发布声明称,日本政府没有如期推出长期财政改革计划,这对该国信贷评级构成负面影响。

  同时,周二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至58.5,但美国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升至3,预期为-3,前值为-6。

  技术面看,美元兑日元突破80.00-81.00窄幅振荡区间,暂时于82.21-79.68跌幅的斐波那契61.8%回调位遇阻,日图指标维持正面,若上破81.25高点,将可能继续指向82.00-82.21区域。反之,若下破80.60,将可能回测80.00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