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今晚希腊投票决议 让结果飞一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白宫表示总统欧巴马有信心民主党和共和党能达成协议削减赤字及提高举债上限,另有消息指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不会大幅推迟提高债务上限的截止日期8月2日,提供美元汇率支撑,但週二日本公佈5月零售销售较去年同期减少1.3%,降幅低于预期,下滑速度连续两个月放缓,显示供应紧俏和对3月灾害损害的疑虑进一步缓解,另有日本出口商在季末的美元卖单与投资人出脱欧元兑日元,拖累美元兑日元下滑至80.63低点。

  中国证劵报发表社评称,在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增长尚好及通货膨胀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政策收紧空间难以再加大,激励亚洲股市普遍上涨,并据一位希腊社会党议员表示改变主意投票支持樽节计划,令议会通过计划的可能性升高,缓和市场的不安,提振风险偏好 。

  另美国公佈4月经季节调整标准普尔/Case-Sheller房屋价格指数较前月跌0.1%较缓和,暗示春季初期房屋市场有回稳迹象,而且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6月综合制造业指数升至正3,纵使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跌至58.5,为2010年11月以来新低,仍推升美元兑日元至81.26高点。预估今日美元兑日元支撑于80.70-90,阻力于81.50-80。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较上月上涨0.1%,较上年同期成长2.3%;预估分别为上升0.1%和2.3%。德国市场研究机构Gfk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5.7,高于市场预期中值5.3,6月数据修正为5.6,初值为5.5。

  另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访问德国时称,愿意就欧洲债务危机伸出援手,必要时可能买进部分欧元区国家的主权债,德国总理梅克尔亦表示中国极为关注欧元稳定,并向中国保证欧元区正努力团结一致,而且法国提出一个由银行用新债换希腊到期债务的计划,并随着ECB总裁特里谢强调对通货膨胀处于高度警戒状态,令投资者押注ECB下周升息及希腊议会将投票通过撙节计划

  欧元/美元:昨日欧元低点大幅反弹,一度测试了1.4400/20日均线,随后汇价再次回落技术上汇价上方面临20日均线,50日均线以及日图前期高点等多重阻力,只有突破才能真正缓解下行压力,而日图随机指标位于区间中部,方向不明。日内操作建议在1.4260附近买入,目标在1.4420附近平仓,止损在1.4190下方。我们已经持有多头!

  美元兑日元:昨日日元汇率全盘走弱,美元兑日元强劲上扬突破了81.00和日图前期高点,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美国财政部标售5年期国债後进一步上扬可能是推动美元/日元走高的主要因素,另外日本地震後不利的基本面可能导致了日本在市场情绪改善时全盘走弱。日内操作建议在80.70附近买入,目标在81.70附近平仓,止损在80.00下方。我们已经持有多头!

  澳元兑美元:昨日澳元兑美元跟随股市大幅上扬重回1.0500上方。技术上若澳元兑美元能继续持稳于1.0500上方,就可能延续近期的区间盘整走势,甚至向日图区间顶部反弹;日 图随机指标位于区间中部,暂时方向不明。日内操作建议在1.0460附近买入,目标在1.0590附近平仓,止损在1.0400下方。我们处于观望!

  资本瞭望分析师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