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买商铺窍门多 贷款不如刷信用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杨莉)商品房限购,买商铺贷款利率通常上浮20%至30%,不少人在投资商铺时,考虑起用信用卡的分期功能来购买商铺,以减轻压力。

  周女士看中了汉阳的一处小商铺,支付了一半的首付款后,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另一半贷款10年,利率要上浮30%,达8.84%,投资成本不低。周女士的同事知道后,提醒她可以用信用卡来解决部分商铺资金,比办理贷款手续更省钱。

  周女士及先生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经多方了解选定了一家。这家银行三年分期利率按刷卡总金额收取7.4%,每月等额还款。而银行办理贷款手续,利率达8.84%,相比之下,刷卡更划算。最后,周女士夫妇一共刷卡25万。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相关人士介绍,按目前相关政策,购买商品房是不许用信用卡的,而对买商铺没有明文规定不可以刷卡。投资者购买商铺用信用卡,一定要货比三家,因为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分期,利率相差非常大,甚至相差数倍,如部分银行信用卡分期一年期就是7.2%,二年分期利率达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