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8大顶级券商强烈推荐27股 大胆加仓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厦股份(002375):使用超募资金收购上海蓝天装饰

  1.26亿收购蓝天装饰60%股权,目标公司201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4160万元,收入3.8亿,净利润523万元,净利率1.38%;2011年1-3月度营业收入为1.7亿元,净利润194万元,净利率1.1%。标的2010年净资产收益率12.6%。收购价格相当于10年40倍PE(1.26亿/(523万*60%)),但收购的意义更多在于营销能力的加强。

  有助于亚厦股份进一步获得“铁、公、基”项目的装饰订单:我们从公司网站上了解到,蓝天装饰承接了大量的“铁、公、基”项目,说明公司在大型公建装饰项目领域有较强的营销能力。而合同协议规定“自合同生效之日起三年内,转让方不得将其持有的目标公司40%股权对外转让,也不得设定质押、期权及/或其他形式的任何负担或限制。”,因此,这样的营销能力将延续三年以上,为亚厦开拓“铁、公、基”项目带来新的渠道。

  保护性条款锁定标的资产未来盈利底线:协议约定交割日至2013年12月31日之间经审计所确认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合计未达到人民币15,345万元,其中归属于亚厦股份的净利润合计未达到人民币9,207万元的,则亚厦股份有权单方选择转让方通过股权或现金方式补偿。不过,公告中没有明确交割日和股权方式补偿价格确定方法。

  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目标价38元:维持公司11年1.21元和12年1.93元(61%增长)的盈利预测(先前盈利预测已考虑公司超募资金可能进行的收购活动所带来的业绩增厚),公司股价经过回调,当前股价仅相当于11年24倍和12年15倍,长期投资价值显现,给与6个月目标价38元(12年20倍,11年32倍),维持“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