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会报警郭美美事件 截止今天上午尚未立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十字会总会称 副会长郭长江与郭美美不存在亲属关系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 记者 王聪 王南 李洁)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昨天称,他们已以郭美美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记者今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警方已经接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警,现正在前期调查中,截止到今天上午尚未立案。

  新华社昨天发布消息称,记者28日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获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以郭美美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说,网上流传的某些与中国红十字会及相关个人有关的照片、微博、亲属关系的说法等内容,经核实均无任何事实依据,纯属不负责任的谣言。

  王伟称,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既没有名叫“郭美美”的女儿,也没有名叫“郭子豪”的儿子,郭美美也已通过微博声明不认识郭长江,更不存在亲属关系。

  王伟说,郭长江从来没有使用过微博或博客,更没有在新浪微博上注册过名为“郭长江RC”的账号。网络上流传着一组拼凑的关于郭长江佩戴手表的照片,完全是无中生有。

  “我从来没见郭长江佩戴过‘百达翡丽’手表,据我所知,他也没有‘百达翡丽’手表。我会一贯反对那些企图通过制造虚假信息进行炒作的行为,也希望社会各界以平和心态看待此类问题,不被利用。”王伟说。

  相关新闻

  澳签证处否认收到郭美美申请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郭美美要逃到澳大利亚,应该要求澳政府暂停郭美美的赴澳签证。”近日,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疯狂转发郭美美准备出逃的微博,但澳大利亚签证处表示从未收到过郭美美的申请。

  6月27日网名为“抑制呼吸”的博友在微博上发布,声称郭美美近日准备和她母亲外逃澳大利亚,随后转发次数达到了六千多次,更有许多网友发微博呼吁大家打电话到澳大利亚使馆要求使馆停办郭美美的赴澳签证。

  昨天下午,记者向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签证处的工作人员核实此事,对方称目前签证处从未接到过名叫郭美玲(郭美美)的人提交的赴澳信息,倒是接到了不少网友的电话和邮件,纷纷抵制郭美美赴澳,这让签证处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一头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