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救援文化或致欧元下跌金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师表示,欧元区救助方案要么需要印刷更多货币,要么向富裕欧洲国家国民征税,无论如何会令欧元进一步走低,推高黄金,投资一些小型矿业公司具有潜力。

  综合媒体6月29日报道,希腊议会将对28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案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将决定欧盟等是否将为希腊提供第二批金援。一位分析师表示,这种方法只是暂时的,他认为其他欧元区国家同样需要新一轮的资金。这些救助方案只能通过一种方式来进行,要么印刷更多的货币,要么向富裕的欧洲国家国民征税。

  Taylor Hard Money Advisors的总裁兼CEO Jay Taylor认为,这两种方案都会使欧元进一步走软,也同样会推高黄金价格。在第一个方案中,会使欧元贬值,第二个方案则会伤害欧元区的凝聚力。

  Taylor表示,到了向富裕国家征税的程度,虽然可以使希腊的情况短期有所缓解,但只能增加更多的政治仇恨。

  28日欧洲黄金价格已经升至了1,500美元/盎司,而且由于希腊议会将对28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案进行投票,结果尚不明朗,黄金价格还会继续走高。

  Taylor同时还认为当前美国的债务情况正处于很多投资者的严密关注之下,已经和一些个别的欧洲债务危机的情况一样糟糕。

  政策制订者们希望能够更大努力走出困境,这对于黄金和白银来说都是看涨的。

  投资者应该购买一些新黄金矿业公司的股票,避免投资一些大型金矿公司,因为这些大型金矿公司的股票今年来说表现并不十分好。纽蒙特矿业公司和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的股票分别下滑了14%和17%。

  Taylor称其中一个理由就是这些大型公司在消化每年产出的黄金时并不容易。这些大型公司要向那些可以找到黄金的小型公司支付很多的费用。

  Taylor看涨小型矿业领域,特别是具有开发潜能的一些小型矿业公司。这些公司发展会很快,可以走出去筹集资本,稀释股东基础。加拿大矿业集团San Gold公司,Timmins Gold公司及Sandstorm Gold公司等都是非常具有潜力的公司。

  (牛珺珺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