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市场短线下跌情绪缓和 但整体偏空预期加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中国农历的重要节气——夏至开始,黄金白银展开新一轮下跌整理。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快速回落中,跌破1500美元整数关口,跌幅高达4%。国际现货白银价格持续疲软,一度下探至33.50美元之下,跌幅近9%。金银价格的连续调整,引发市场投资情绪趋于谨慎,也进一步加深对贵金属市场偏空的整体运行预期。

  美国三大股指昨日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显示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得到恢复。但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冲高回落,表明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依旧步履艰难,也预示着美国货币宽松环境并没有嘎然而止。股票市场的反弹仅仅是对美国顺利转向QE2结束之后的新货币宽松环境的反应,同时也增加了美国通胀压力加剧和美元继续走低的风险预期。因此,市场内避险资金还是倾向于持有非货币资产以躲避货币贬值风险。这对黄金白银市场的下跌情绪起到了一定的缓和作用。在经历了连续几日的持续下跌之后,市场惜售情绪升温,促使缺少持续抛压的金银价格暂时保持下跌之后的短期整固。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就削减赤字和上调美国债务限额正在进行反复磋商,但市场普遍预期为避免美国发生灾难性债务违约,削减数万亿美元的支出以换取债务限额将是最终解决方案。而继续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超低水平,并把美联储到期国债本金和收益再次投入市场,是明确美国在QE2结束后依然还具备保持市场流动性充裕的能力。而这种不扩大美联储资产规模的稳健货币政策,可以帮助美国维护美元市场信誉和控制国内通胀。美元作为全球最主要的通用结算货币也将因此对于各类美元计价资产逐渐升值。黄金、白银、石油、大宗商品等将因不再拥有“美元泛滥”的利好预期而价格出现适度调整。

  希腊债务危机的僵局,其实并没有市场反应的那么可怕。虽然欧盟成员国内部对于具体援助希腊的细节还存在分歧,但“必须援助”已成共识。欧盟成员国经济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都有不同程度的恢复和发展,但其复杂的成员国内部债务关系,还是拖累了整个欧洲银行业的复苏进程。在有效果控制通胀的同时,能够保持欧盟区域内的充裕流动性,是当前欧盟货币政策面临的最大挑战。如果支持美元坚挺,并适当控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将有利于欧盟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功能,挽救希腊、爱尔兰、葡萄牙、比利时、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的债务危机。因此,在欧元层面上的支撑美元坚挺,也将反应到美元指数的新一轮反弹当中。黄金白银价格将因美元的坚挺而持续疲软一段时间。

  在技术图表走势分析中,黄金日K线已经跌破60日移动平均线的重要多空分界线,在接下来的一断时间内,金价将多半维持在60日移动平均线下方震荡反复。周K线图表中,此轮调整的预期目标应该在30周移动均线附近,即1450美元——1460美元之间。白银日K线图表中,连续几日的下跌造成移动平均线组合空头排列,压制银价反弹空间。但短线的超跌反弹盘中还会出现,但可操作性较差,市场必须充分调整银价之后,才可能迎来新一轮银价上涨。银价的本轮调整目标预期为前期急速下跌低点附近,31.50美元——32.50美元将有较强支撑。

  西汉志,修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