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新型信用卡诈骗 嫌犯复制境外卡境内套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外地男子复制外国信用卡在汉套现,出城时遇到东湖高新警方检查,因车上有大量作案工具而露馅。昨悉,这两名河南籍嫌犯均已被刑事拘留。

  5月16日晚上8时许,在武汉通往武黄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入口处,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派出所民警拦下豫A9698X黑色轿车进行检查,发现车内有80多张信用卡以及2个笔记本电脑、一台POS机、读卡器。民警将车上两人控制住。

  据查,两名嫌犯分别为王某涛、王某广。两人此前认识了江西人朱某。朱某称通过网络在武汉买到了一部POS机,约他们两个携带境外卡赶来武汉刷卡套现。双方在汉口江滩会合后,朱某提供了在某家汽车通讯服务公司注册的POS机,由二王用境外信用卡套现9万元。此后,二王准备赶到江西南昌继续套现。

  据悉,在网上有不少人倒卖持卡人的信息,有的甚至是在POS或者ATM机上安装写卡器盗取卡主信息。不法分子在取得信息后再复制信用卡,然后在POS机上刷卡(境外卡多不需密码),从而将信用卡上的钱转移出来。网上甚至还有一批人专门实名申请网络POS机,然后将POS机出租或出售。

  目前,鉴于案情复杂重大,此案已移交给上级公安机关进行深入调查。警方同时在追查POS机的来源和该POS机的公司。(记者 万勤 实习生 彭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