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发展称未来将定向增发补充资本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9日下午消息,深发展今日下午在“平深恋”获批发布会上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收购平安银行股份完成后,深发展将择机通过定向增发补充核心资本;深发展已将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占总贷款的比重由2010年的22%压缩至5%。

  深发展副行长陈伟表示,待深发展与平安银行合并完成后,或通过定向增发补充资本金。陈伟还承诺,两行整合后“不裁员、不降薪、不降级”,希望进一步稳定员工架构。而且,两个银行的系统能够保持稳定运行,务求从各方面促进整合顺利完成。

  另外,对于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情况,深发展行长、CEO理查德介绍,目前深发展已将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占总贷款的比重由2010年的22%压缩至5%,2010年年报中,深发展披露的平台贷款余额为578亿元。他还解释,目前的平台贷款绝大部分都是按时按量偿还的。同时,其余额都已算入风险加权资产中。

  对于目前监管层对平台贷款的关注,理查德表示这是很有必要的,同时也完全同意压缩银行的存量平台贷款数额。

  理查德还着重强调了两行整合后的战略。未来,新银行将有三个主要的发展引擎,即公司业务、零售业务和小微业务。

  6月28日晚间,深发展公告,深发展定向增发收购平安银行股票已获证监会批复。至此,深发展发行股份收购平安银行股份的交易完成所需全部监管审批,两行合并指日可待。

  深发展将向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约16.38亿新股,换取中国平安所持平安银行的约78.25亿股股份以及现金约26.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深发展将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股份,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公司持有深发展股份共计约26.84亿股,占比约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旗下的控股子公司和唯一控股的银行。

  根据此前公告,深发展计划下阶段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等方式最终实现“两行整合”。两行整合后,按照2011年第一季度两行财务报告,新银行的总资产超过1万亿元,营业网点增至369家,信用卡超过1000万张;根据备考财务报告,2011年两行合并后净利润预计达95亿元以上。(智锋 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