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业人均净利125万 每管理1亿资产净赚45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分析》研究部对60家基金公司(管理产品未满一年的新公司暂不列入研究,下同)管理效率进行研究,结果显示,规模最大的公司未必效率最高,效率低的公司全部集中在小型基金公司中。

  在规模最大的前10家公司,仅广发和易方达进入最具效率的前10名。管理效率最高的前10家公司依次是诺安、交银施罗德、中邮创业、广发、长盛、光大保德信、长城、兴业全球、景顺长城和易方达。

  2010年基金公司人均创造的净利润远远高于上市公司。《基金分析》研究部测算,2010年基金公司全行业的人均净利润125万元,而上市公司人均净利润为14万元;基金行业的人均费用较高,2010年全行业的人均管理总费用约为228万元。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公布,截至今年5月份,62家基金公司共有9068人,依然属于一个从业人员很少的行业,但是创造的净利润高得惊人。2010年60家公司共创造净利润113亿元,每家公司平均净利润为1.88亿元。净利润最高的为华夏基金,净利润为10亿元,除华夏外净利润超过5亿元的还有易方达、广发、嘉实和博时。比较基金行业的总利润和管理资产的总规模,净利润率依然比较高。管理每亿元资产行业平均水平能创造净利润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