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钱流”]国泰君安:央票利率调高隐含1次加息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2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ba223c464d945feaed072cbe7376e64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虽然从历史的过往经验来看,央票利率的上调,都被称为央行加息的一个信号,但这也只是一个市场的惯例,究竟会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由于二级市场中央票成交利率仍然高于一级市场,央票发行利率的再次上调虽在市场预期之中,但连续两次上调央票利率,也让各方对于加息的预期陡然升温。

    国泰君安认为,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已经超过1年期定存接近25个基点,隐含1次加息预期。从此前一次央行加息的时点来看,央票发行利率对市场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数据显示,央行在3.15日上调一年期央票利率20.2个基点至3.1992%,高出当时一年期定存利率19.92个基点。时隔两周,央行在4月6日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款利率上调至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