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国5月二手房签销增8.2%大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间消息,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5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报告显示,签销指数环比大涨8.2%,明显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的下跌。此前的4月,二手房签销环比重挫10%以上。今天的报告表明,美国深陷困境的房地产市场已趋于稳定。

  二手房签销衡量的是已签约的二手房交易数量。今天NAR还宣布,4月二手房签销的修正环比降幅为11.3%,与初值一样。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5月二手房签销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6%。

  与上年同期相比,5月的二手房签销高出13.4%,这是过去13个月来二手房签销首次实现同比上涨。周二发布的标普公司凯斯-希勒(Case-Shiller)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显示,大城市房价近八个月来首次环比上涨。

  NAR的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指出:“库存的消化是房价改善的关键所在,二手房签销的强劲增长表明,随着库存消化的速度加快,许多地方的房价已经/或者很快会稳定下来。”

  他表示,包括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印第安纳波利斯、明尼亚波利斯、休斯顿和西雅图在内的一些市场的房市正在快速反弹,当地的房价同比最高上涨了30%。

  劳伦斯-云再次呼吁,银行业购房贷款的担保标准应重返正常水平。他还称,某些州的“荒唐”情况仍在发展,由于资金不足无法偿付交易完成所需的律师费,一些住房和城市发展机构无法完成房屋的止赎交易。

  历史统计表明,二手房签销与也是由NAR统计的二手房最终销售数据存在很强的相关性。正常情况下,美国的二手房转让签约至交易最终完成相差1-2个月。(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