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紧缩计划获批 欧股劲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三强劲攀升,希腊通过了新的紧缩措施,使希腊获得新的救助资金成为可能。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1.7%,收报269.80点。

  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与西班牙IBEX 35指数均上涨了2.1%。

  希腊议会通过了倍受关注的修改后的财政紧缩计划。议会将于周四再次投票,内容涉及紧缩计划的实施。

  如果实施计划也获得通过,那么希腊将可获得新的国际援助,也将避免近期债务违约厄运。这也意味着欧洲官员将继续制定有关金融援助的细节。

  裕信银行证券分析师Christian Stocker表示,“但这并不意味着希腊问题得到解决,它只是暂时减轻了希腊的还款压力,病根依然存在。”

  他指出,欧洲股市已略嫌超卖,有关希腊的消息给市场带来短期的缓解,市场总体趋势依然向下。

  银行股全线上扬。德国商业银行上涨了2.1%,裕信银行上涨了1.4%,西班牙对外银行上涨了2.3%,法国兴业银行上涨了2.6%。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1.7%,收报7294.14点。德国保险公司安联上涨了3.1%,摩根士丹利将该股评级从“标配”调升至“超配”。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1.9%,收报3924.23点。法国巴黎银行上涨了1.7%。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1.5%,收报5855.95点。矿业股Antofagasta上涨了4.8%。

  嘉能可国际平收,多家券商开始追踪该股,瑞银与花旗集团给予该股买进评级,瑞士信贷给予其“跑赢大市”评级,摩根士丹利给予其“超配”评级。

  券商ICAP暴涨近10%,该公司发言人表示,ICAP调整了EBS外汇交易部门的其管理层,Steve Toland将会离职,而其它人得到提拨。

  石油与天然气公司Lundin石油上涨了7.2%, 该公司周二收盘后披露公司在挪威的石油勘探工作获得新进展。

  购并方面,Charter International暴涨28%,收报787便士。Melrose表示,已接触了Charter的董事会,准备以每股780便士收购这家公司。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