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连续第6个交易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三大幅下跌,希腊债务问题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均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1%,收报269点,已连续第6个交易日下跌。

  矿业股Antofagasta下跌了5%,该公司表示其在智利Esperanza矿的进展情况要慢于预期。诺基亚下跌了4.2%,延续了上周因发布业绩预警而造成的跌势。

  边缘市场受到卖盘冲击,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近3%,阿尔法银行下跌了7.7%。

  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周二在写给欧元区成员国的信中,坚持让投资希腊债券的私人投资者也承担一项援助计划的负荷,让他们同意允许希腊推迟七年偿还国债。

  裕信银行研究部股票分析师Christian Stocker表示,“如果私有债权人要在很大程度上承担援助成本,那么银行业也会出现问题。这也意味着希腊离违约又近了一步。”他表示,“我认为投资者开始意识到我们并没有其它的选择,这将在可预见未来给市场带来压力。”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称美国经济继续“缓慢复苏”。

  Stocker表示,“伯南克的评论对欧洲以及全球经济发展来说是一个负面因素,边缘市场受到的影响最大,因为边缘国家正在实施紧缩措施,而且正遭受债务危机困扰。”

  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下跌了1.4%,锡耶纳牧山银行下跌了3.1%。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1.7%,葡萄牙商业银行下跌了3.9%。

  在巴黎,通讯设备公司阿尔卡特朗讯下跌了3.3%,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0.9%,收报3837.98点。零售商家乐福下跌了1.9%。

  欧洲金融股全线下滑。德意志银行下跌了1.4%,法国兴业银行下跌了1.4%。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6%,收报7060.23点。英飞凌科技下跌了2.3%,零售股麦德龙下跌了2.5%。

  德国公用事业股E.On上涨了1%,摩根士丹利将该股评级从“标配”调升至“高配”。该券商还将REW评级从“低配”调升至“标配”,REW下跌了0.2%。

  新能源股Renewable Energy下跌了7%,Vestas Wind Systems下跌了4.4%。

  澳大利亚疫苗生物技术公司Intercell在维也纳暴跌了22%。该公司与默沙东联合声明,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双方已终止了金黄色酿脓葡萄球菌潜在疫苗的试验。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1%,收报5808.89点,矿业股Antofagasta领跌。Fresnillo下跌了2.4%。

  劳埃德银行集团上涨了2.3%。据《金融时报》周三报道,英国政府正在力促其与独立银行委员会达成妥协,该委员会要求劳埃德出售600多家分行。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