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完成收购太平洋安泰51%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程瑞华

  本报北京6月29日讯记者程瑞华报道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今天,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共同投资者完成了对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0%的股权转让交割手续。此前建行于6月24日完成了对荷兰国际集团(ING)所持太平洋安泰50%股权的转让交割手续。至此,太平洋安泰的股东已由太保集团和ING变更为建行(51.00%)、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19.90%)、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9.35%)、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4.90%)和上海华旭投资有限公司(4.85%),建行正式成为太平洋安泰的控股股东。同时太平洋安泰的公司名称已获中国保监会批准,变更为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本次交易的完成,标志着建行在深化综合经营战略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对建行的长远发展产生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