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汽车业:估值修复推动反弹 力荐3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建议

  前几期的周报中我们反复强调的左侧投资机会在过去的一周迅速滑向右侧,V型反转走势变化之快正是我们之前强调左侧布局的原因,我们认为汽车行业的估值修复行情正在发生,中间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震荡反复。我们认为第一步估值修复汽车行业具有15%-20%的空间,之后将会有所等待基本面确认。我们将汽车行业的评级由“中性”上调至“谨慎推荐”。

  市场传闻

  国家发改委正在酝酿向国务院提出取消各地的汽车销售限制政策,行业从最坏走向渐好的因素开始发生,市场会在此刻非常敏感行业的利好信息,相信基本面的一些变化会在下半年有所体现。风格配置上今年我们认为首选大盘和二线蓝筹股,小盘股的暂时性爆发力虽好,但持续性太差。细分板块中,乘用车行业我们看好谱系完整,整体竞争力较强,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整车企业:上海汽车客车行业全年依旧保持稳健增长,看好行业龙头宇通客车看好城市物流增长所推动的轻客轻卡行业的增长,推荐江铃汽车。

  上周汽车板块领涨大盘,优质乘用车表现突出

  上周汽车板块领涨大盘,在上海汽车的带动之下,汽车板块全面超越大盘平均涨幅,乘用车板块上涨最大,涨幅9.34%;商用载货车、商用载客车和汽车零配件分别上涨7.22%、6.83%和5.52%,均超越周涨幅表现最好的深证成指。

  汽车行业重点信息概览

  (1)新能源车重启摸底调研,62家车企成摸底对象;(2)5月汽车产业相关税收增幅明显减缓;(3)环保要求或成汽车出口壁垒;(4)“国Ⅳ标准”7月1号起全面启动;(5)5月份德国汽车巨头对华销量继续大幅增长.重点公司信息速递

  (1)力帆股份子公司与重庆市北碚区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2)金固股份完成增资控股山东金固汽车有限公司;(3)广汽长丰公布与广汽集团换股的进展情况;(4)北汽子公司海纳川收购全球第二大汽车天窗供应商。

  风格配置上今年我们认为首选大盘和二线蓝筹股,小盘股的暂时性爆发力虽好,但持续性太差。细分板块中,乘用车行业我们看好谱系完整,整体竞争力较强,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整车企业:上海汽车;客车行业全年依旧保持稳健增长,看好行业的龙头企业宇通客车;看好城市物流增长所推动的轻客轻卡行业的增长,推荐江铃汽车。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估值
  • 二线蓝筹股
  • 涨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