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CL集团频发利好 “护航”定增股解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以来,TCL集团以及其下属香港上市子公司TCL多媒体密集发布多宗利好公告。其背景是:今年8月3日,公司2010年度定向增发配售的股权将解禁,如今这批股权均已被套。犹如雨点般砸来的利好能否为其股价带来提振,尚需观察。

  TCL集团今日披露中标2011年国家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事宜。公告称,2011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招标工作近日公示中标入围结果,公司控股子公司TCL照明在本次“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中参与了两个标段的投标且中标。关于本次中标项目的具体实施时间、地区、数量及金额需在中标公示后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分配数量规定执行,目前公司尚无法预计实际推广数量及金额。

  这仅仅是TCL集团及TCL多媒体近期所发布众多利好中的一条。6月17日,TCL多媒体公告,其全资子公司王牌电器与呼和浩特市政府签订协议,拟投资5.61亿元在当地建设6条LCD电视机生产线及4条集成背光模组生产线,年产能为18至65寸LCD电视机300万台。同时,TCL王牌电器计划通过呼和浩特市政府进行的招标买入13.3万平方米的土地,作为工厂和相关设施用地。

  此后,6月28日,TCL集团和TCL多媒体联袂公告,拟由集团向TCL多媒体转让TCL光电100%股权,转让价格约6.56亿元,支付方式为TCL多媒体向公司配发2.46亿股普通股,每股3.2港元。TCL集团同时表示,转让完成后,拟将直接持有的TCL多媒体股份以增资方式注入公司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公司认为,此举将增强产业协同效应,也符合TCL多媒体作为TCL集团作为公司旗下电视产业运营平台的整体战略。

  6月29日,TCL集团和TCL多媒体再度公告,拟以3.16以元的价格转让旗下王牌电子100%的股权。公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预计TCL多媒体可实现收益约2.004亿元,按公司持有TCL多媒体科技52.41%的股份比例计算,预计公司净利润约1.0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0年度定向增发所配售的股权将于8月3日迎来解禁,距今仅一月有余。昨天,TCL集团收盘价为2.97元,较3.46元/股的定增发行价已缩水近15%。虽然公司利好频发,但市场却并未买账。6月中旬至今,公司股价并未出现明显的上扬势头。令人回味的是,公司董事长李东生不久前宣布终止抛售公司股权计划。此举或许意在为公司股价保驾护航。(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