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洋河股份副总玩短线 押中三大利好或涉嫌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位年薪61.24万元的副总裁,在一天之内动用5500万元巨款(相当于90年年薪)炒作自家股票,并成功“押中”包括业绩大幅增长、收购双沟酒业成功、年报“10转10派10元”等一系列利好。这件蹊跷的事件就发生在洋河股份(002304,收盘价124.52元)董事兼副总裁李风云身上。

  虽然,李风云在6月28日减持获利的138.492万元被依法没收,但这无法掩盖市场更深层次的三点质疑:李风云拥有的5500万元巨资从何而来?李风云成功“押中”三大利好,是否涉嫌内幕交易?

  副总裁短线交易获利充公

  洋河股份今日(6月30日)公告称,公司董事兼副总裁李风云违规操作所得将被收缴。

  资料显示,今年2月17日,李风云通过大宗交易买进公司股票25.25万股,成交均价217.8元。以此计算,其动用资金高达5500万元。

  由于今年上半年小盘股和高价股表现不尽如人意,后来洋河股份的股价基本处于横盘状态,这也让李风云一度被套。

  不过,随着股市迎来反弹,洋河股份的股价近日突破了整理平台。6月28日,洋河股份的涨幅一度高达7%,在此背景下,李风云卖出了90万股,获利138.492万元。

  由于高管在6个月内短线操作自家上市公司股份是被《证券法》明令禁止的。对此,李风云的获利所得将上缴洋河股份,计入公司当期营业外收入。

  5500万相当于90年年薪

  管理层违规买卖股票的情况在A股上市公司并不少见。不过,像李风云这样大手笔操作的情况却极为罕见。

  根据洋河股份提供的资料,李风云的年薪为61.24万元,但他却拿出了5500万元在一天之内疯狂买进洋河股份。这5500万元相当于其近90年的年薪。

  难道,李风云有其他收入来源?

  根据资料,李风云出生于1966年1月,曾担任宿迁市经贸委副主任、江苏双沟酒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从2010年5月起,担任洋河股份董事、副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无论是担任公务员,还是陆续担任国企高管,5500万元根本无法从其薪资上反映出来。

  此外,相对于洋河股份其他高管,李风云此前并不持有洋河股份的股票,也就是说,这5500万元并非股票套现所得。

  那么,市场不禁要问,李风云如何拥有了5500万元的巨款?

  或涉嫌内幕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李风云2月17日买入洋河股份的股票后,公司就陆续公布了不少利好。

  2月28日,洋河股份发布2010年业绩快报。虽然公司之前已经公布了业绩预告,但业绩快报进一步明确了业绩增长以及公司良好的经营状况;3月21日,停牌一日的洋河股份宣布受让双沟酒业约59.4%的股份,将双沟酒业变成公司全资子公司;3月30日,洋河股份发布2010年年报,推出“10转10派10元”的高送配利好。

  李风云在买入股票后公司利好频现,难道他对此毫不知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洋河股份的董事兼副总裁,李风云显然对公司的业绩情况,以及年报高送配情况了如指掌;而历任双沟酒业的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洋河股份何时收购双沟酒业剩余股权在李风云眼中似乎也很难是个秘密。

  对此,市场不禁要问,李风云5500万元成功押中三大利好,是否涉嫌内幕交易?

  有意思的是,当上述短线交易“东窗事发”后,李风云竟然提出了辞职。洋河股份的公告显示,就在其违规减持,获利被充公后的次日,6月29日,李风云以工作变动为由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及副总裁职务。不过,李风云能够走得那么轻松吗?

   

搜索更多股份 李风云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