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等10家券商推荐14只个股

2010年05月13日 07:3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湘财证券:给予新华医疗“增持”的投资评级

  近期,我们对新华医疗进行了实地调研。公司最大的看点是政策推动的行业高景气和淄矿集团入主后的大规模并购预期。在不考虑外延式并购因素的前提下,我们预测新华医疗2010-2012 年EPS 分别为0.44 元、0.60 元和0.86元,考虑到并购预期带来的估值溢价,我们首次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21.99 元。目前公司股价处于调整期,建议持续关注,寻找逢低介入的契机。具体来看:

  1)核心业务受益于政策推动,高景气有望延续。消毒灭菌设备是公司的核心业务,约占营业收入的72%,主要分为医院消毒灭菌设备和制药用灭菌设备两大块。公司是国内消毒灭菌设备的龙头,具备研发实力强的核心竞争优势,市场龙头地位巩固。该业务2009 年实现突破式增长,主要是受益于政策的推动:一方面,基层医疗机构的大规模建设催生了医院设备采购的高峰,利好医院消毒灭菌设备;另一方面,新医改推动的药品市场扩容以及即将实施的新的GMP 认证,也将直接或者间接拉动制药设备的需求,同样利好制药用灭菌设备。考虑到相关政策均具有一定的延续性,我们预计,公司消毒灭菌设备业务在未来2-3 年内仍将延续高景气,保持30%左右的高增长。

  2)淄矿集团入主催生大规模并购预期。淄矿集团入主后将公司定位是“作为集团健康产业的核心平台,不断做大做强”。从当前情况来看,从资金上支持公司做大做强将是大股东的最优选择。而在公司的发展战略上,考虑到大股东急切做大健康产业的意愿和强大的现金流,我们认为大规模并购或将成为主流。同时,2009 年奖励基金方案的改革新增了对年度资产增值保值率的考核,将进一步鼓励管理层积极寻求并购。而考虑到大股东提升控股比例的迫切要求以及并购标的估值偏高的现状,我们判断公司外延式并购将主要从明年起开始大规模实施。

  3)风险提示:新医改等政策的效果低于预期;大规模并购进程延缓。

  湘财证券:给与大众交通“增持”投资评级

  我们近期对大众交通进行了调研,主要调研内容及我们的看法如下:

  公司主营业务稳定,世博会可给公司带来一定增长。公司业务板块比较多,包括交通运输业、物流业、旅游服务业、房地产业、金融及股权投资业5 大板块,公司以交通运输服务业为主体。出租业今年新增的370 辆出租车对公司的利润贡献不大。汽车租赁方面,公司有3500 辆车,主要为外企以及五星级酒店包租使用,该部分有望达到8%左右的增加。公司物流业包括配送、仓储及货代三个部分。配送业务通过不断优化整合,已成为大众物流公司持续发展的重点,预计今年受到世博会影响,将有5%以上增长。国际货代公司在经济恢复情况下,也将有15%~20%的增长,综合来看整个物流业务有望达到10%的增长。

  公司其他业务情况。在旅游餐饮业方面,受到经济向好及世博会因素的影响,表现比较好,此外公司机场宾馆近段时间入住率也较好,该部分业务今年可望达到15%~20%的增长。房地产业务方面,由于不是公司的主要业务,新完工的项目不多,而现有地产项目也基本所剩不多,因此该部分业务有可能继续萎缩。公司的经营亮点在于投资收益,公司持有多家公司股份,部分股份为上市公司股份,因此公司未来的投资收益仍有保障,但该部分收益在行情比较好的时候比较高,波动比较大。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0-201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9 元、0.29 元、0.3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2 倍、32 倍、30 倍,我们给与“增持”投资评级。

  盈利风险:公司投资收益未达预期,国际经济恢复出现重大问题。

重要财经资讯:

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可能月底前推出

央行终结连续11周净回笼 公开市场本周将投放资金

股市操作必读:

5.13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申万等10家券商推荐14只个股

三大行强势拉升 疑汇金出手增持

深证成指盘中破万点 国际金价创新高

606只个股跌幅超越30% 市场人士期盼修复性反弹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