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批评共和党减赤方案不负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9日对共和党的减赤提案提出严厉批评,因共和党将国债利息赔付和削减公共开支优先考虑,罔顾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紧迫性。

  综合媒体6月29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29日对共和党的减赤提案提出严厉批评,因共和党提案将国债利息赔付和削减公共开支优先考虑,而非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

  盖特纳在给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Jim DeMint的信中表示,共和党提案是对此前两党国会领袖磋商达成共识的“根本性的、严重不负责任的背离”。这封信被同时抄送给另外16位共和党参议员,其中包括共和党参议员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

  共和党称,如不能按照提高债限相同额度制定削减预算赤字计划,他们将不会支持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

  金融市场迄今对此反应并不大,但是情况也可能随着8月2日的最后期限临近而改变。

  目前看来两党不会很快达成协议。奥巴马已经分别和麦康奈尔以及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商谈。但是根据幕僚表示,没有敲定下一步会谈的时间。即使双方很快地达成协议,国会议员还需时间把提案写成法案,并说服其选民,然后在参众两院让法案过关,这个过程料将需要数周时间。

  两党幕僚人员均暗示,只要双方对增税议题歧见未消,就没有太多理由举行会谈。

  29日稍早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称,如果美国国会不尽快就美国债务限额调整达成一致,美国经济和全球市场都将受到沉重的打击。

  (汪会宝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