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厦门国际银行称曾因涉嫌民间借贷辞退一支行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30日消息,针对此前媒体有关厦门银行牵扯进融资担保业黑洞的报道,该银行今天做出官方回应称,与厦门融典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没有任何资金往来或任何其他业务往来,该行曾辞退一名原厦门直属支行总经理,原因是该人员涉嫌民间借贷。

  本月随着厦门融典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厦门融典)巨额坏账危机蔓延爆发,与之相关的地下金融食物链开始陷入恐慌,6月29日有媒体报道,厦门国际银行牵扯进厦门融典坏账危机,陷入37亿融资黑洞。

  对此,厦门国际银行发表声明称,与厦门融典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没有任何资金往来或任何其他业务往来,银行资金未受任何影响和损失。

  此外,根据媒体报道,厦门国际银行厦门思明区的一个支行副行长以厦门市贤础贸易有限公司需资金周转、项目投资为由,介绍大量客户高息放贷给企业,他则以个人名义作为担保,甚至为该企业出具盖上支行公章的承诺书,为企业出具虚假资金证明,若对方在约定时间内无法还款,则由支行负责将资金转还放贷人。事发后,该副行长已经外逃。

  今天厦门国际银行发布的声明称,该行曾辞退一名原厦门直属支行总经理,原因是该人员涉嫌民间借贷,纯属其个人行为,与厦门国际银行业务没有关联。

  此外,声明还表示,由于目前社会上出现了加盖有伪造该行厦门直属支行公章的承诺函,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厦门国际银行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银行,目前境内股东为中国工商银行、福建投资企业集团公司和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境外股东包括闽信集团有限公司、亚洲开发银行、日本新生银行和美国赛诺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