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LED产业发展趋势将改变产业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全球照明市场的主题是节能绿色环保,LED产业正好迎合了这一主题。LED在市场上的走红推动了我国照明产业的高速增长。近年来我国照明产业产值增长速度惊人,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2%。高效节能的LED光源增长速度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我国LED照明市场2010年的产值达到1200亿元。尚普咨询电子行业分析师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LED产业保持平稳的发展,整个LED灯饰行业的发展仍以渠道为王。预计到2015年我国LED照明市场的产值可达到5000亿元。未来高速发展的LED产业有什么发展趋势?

  尚普咨询分析师认为我国LED产业发展趋势有以下三点:一、随着电子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LED器件技术和性能将不断的提高,我国LED产品技术将深化,LED产品将多元化发展;二、LED产业相关标准的贯彻和推广将促进LED常规产品的标准化,特定领域LED的应用产品专业化;三、随着技术产品的成熟市场的扩展和LED产业内部分工将合理,LED产业新格局将形成。

  虽然LED产业环境整体呈现良好的发展势态,但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照明产业发展中存在不少问题。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我国所谓的LED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没有一家超过3% 这充分显示了我国LED业缺乏品牌领军企业;二、我国LED产业存在产业集中度偏低、研发能力比较低、产品质量比较差等问题,我国LED产业急需整合升级;三、我国lED企业营销手段、品牌建设存在一定问题。总之,LED行业整体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