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30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30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因希腊通过紧缩计划缓解了对橡胶需求的担忧情绪,而且原油价格上涨也支撑橡胶市场。

  综合媒体6月30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并触及逾一周高点,因希腊通过了紧缩计划,缓解了该国违约可能拖累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

  12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30日一度上涨 2.4%至366.4日圆/千克(约合4,549美元/公吨),为6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收报365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6月份下跌6.6%,第二季度下跌16%,创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分析师称,购买动力持续,因希腊投票结果缓解了该国债务危机或影响全球经济和原材料需求的担忧情绪。分析师称,原油价格隔夜上涨也对橡胶市场提供支撑。

  纽约原油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因希腊议会通过紧缩计划,以避免违约。原油价格上涨0.7%至95.44美元/桶。原油价格上涨增加了天然橡胶对合成橡胶的竞争力。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6月28日称,中国第二季度橡胶进口可能年比增长17.7%,归因于异常低的基数。该协会称,中国6月橡胶进口预计为230,000吨,而且中国政府预计7月和8月各进口210,000吨橡胶。该协会称,马来西亚第二季度天然橡胶进口可能激增11.7%,印度进口可能下滑9.1%。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30日上涨0.4%至142.15泰铢(约合4.6美元)/千克。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30日增长2.6%,报31,865元(4,928美元)/吨。该合约6月份下跌3%,第二季度下跌8.7%。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