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EMX期铜30日收涨1.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铜30日收盘上涨1.4%,股市上扬和美国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改善了风险偏好,提振铜价上扬。同时,美元疲软为其进一步注入了上行动能。

  综合媒体6月30日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30日收盘扩大涨势,因股市上扬和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令市场前景明朗化。

  道指有望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扬,因希腊通过紧缩计划将令该国有资格获得进一步援助,且缓解了威胁欧洲金融稳定的主权债务危机忧虑。希腊饱受债台高筑之苦,尽管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2010年对其施以援助。

  期铜与股市一起上扬,因交易商视股市经济增长和未来铜需求的先行指标。铜广泛用于从iPhones和汽车到空调的一切产品,当经济活动扩张时,这些产品的需求将上升。

  FuturePath Trading分析师莱什(Frank Lesh)表示,“铜上扬似乎与股市上扬有直接关系。”

  希腊投票亦继续推高欧元兑美元上扬。欧元兑美元最近报于1.4517,较29日纽约尾盘的1.4428上涨。

  期铜以美元计价,当美元疲软时,似乎对采用诸如欧元等外币的投资者更便宜。

  衡量美国制造业活动的指标之一,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打破了3个月增长放缓的趋势。美国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由5月份的56.6升至61.1,远高于53.0的预期中值。

  铜广泛应用于制造业的电线和铜管,交易商视制造业活动为需求上升的指标之一。

  市场人士还在密切关注中国的金属采购,该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占全球铜需求的30%左右,但其2011年的采购量一直远低于2010年的水平,引发了市场人士的担忧。

  在6月份,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较他们3月份的高点减少50%左右。

  莱什称,“当铜库存变得那么低时,你会预计中国将要进场采购。”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9月期铜收涨5.85美分,涨幅1.4%,报于4.2825美元/磅。

  COMEX 7月期铜上涨6.25美分,涨幅1.5%,报于4.2720美元/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