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大涨34点结束6月 基金经理7月预期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 (6月30日)6月行情结束,市场多用“收官”形容。但如果把6月从时间上均分为围棋比赛中的布局、中盘、官子三个阶段,则可看出,沪指在6月的布局和中盘阶段均为持续震荡走低,而6月20日触及本轮调整新低2610.99点后,沪指却在收官阶段大幅拉升,尤其是6月23日、24日连续两天放量大涨,令市场信心为之一振。那么,6月涨势持续性怎样?7月市场热点又在哪里?

  分析师:次中级反弹趋势确立

  昨日上证综指高开高走,上午盘中一度达到全天也是本月最高点2774.36点,其后虽有所回调,但强势不改,上涨33.60点,最终以2762.08点报收,涨幅达1.23%。深证成指涨幅更高达1.66%,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涨幅也达1.68%和1.14%。

  昨日房地产板块涨幅再度靠前。据记者统计,6月涨幅前6名的板块中,就有房地产和与之相关的水泥、建筑建材板块。那么,房地产板块在7月将怎样表现?就此,深圳智多盈投资总监赖戌播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房地产板块估值较低、前期跌幅较大,从技术上看有反弹需要,但对其中期走强表示谨慎。华讯投资分析师宋瑶尧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房地产板块处于估值洼地之中,所以一旦出现政策面的空窗期,其短线会反复活跃,但这并不是地产业的景气回升。

  而对于大盘7月将怎样表现,赖戌播认为,上周四、周五的放量上涨确立了大盘次中级反弹趋势,而加息已被市场充分预期,因此即使出台,也不会影响大盘中期上行趋势。宋瑶尧则表示,考察沪指20年来的走势,震幅最小的年份也有将近400点的震荡。假设2610点是底部,那么今年的震幅按400点算,在年内最少也要回到3000点以上。

  基金经理对7月行情乐观

  众所周知,指数上扬要靠资金推动,因此机构态度十分关键。昨日,莫尼塔投资发布了公募、私募基金经理对7月行情态度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在受访的公募和私募基金经理中,分别有57%和67%的对象对7月大盘整体走势感到乐观。同时,有41%的公募基金经理看好周期性行业,与上月相比大幅上升。

  调研还显示,本月公募基金经理看好的行业中位列前三的是水泥、机械、家电等与保障房相关板块。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金融工程研究员表示,他们看好周期行业的原因,与保障房建设、板块估值和大盘所处时点都有一定关系。

  警惕板块过热回调

  在6月28日、29日,上证综指曾出现缩量回调,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对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担忧或是其中原因之一。但国信证券分析师周炳林等人则表示,“给时间,稳存量”的处置方案将发挥积极作用,这可能会被认为是“拖”字诀,但“有些钱,给予时间最后还真能还上”,因此至少风险的严重程度会被降低。

  从昨日上证综指继续大涨的表现看,市场信心或有所恢复,但有市场人士提醒,近期房地产、水泥等板块大热,要警惕一致看多后的回调风险。

  国信证券建议 “左侧伏击”,关注资源类股票(煤炭为主)以及新消费、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成长类个股。

  总体看,市场对7月行情谨慎不少但期望也不小。2010年上证综指就是在7月2日触及阶段低点2319.74点后,出现了一轮持续到当年11月的上涨行情,今年7月是“花胜去年红”还是落花流水?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