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板创业板重回反弹格局 行情表现较为反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日,在外围市场普涨的背景下,两市股指也再度翻身向上,沉默已久的周期板块成为行情的领头羊。在主板市场悉数收复前一日跌幅的背景下,中小板及创业板也重新回到反弹通道。

  截至30日收盘,上证综指上涨33.59点,涨幅为1.23%,报收2762.08点,已全数收复前一交易日的“失地”;深成指全日涨幅也达1.66%,报收12110.93点,更刷新了6月以来的收盘新高。在主板市场重拾升势的背景下,中小板及创业板也重新回到上涨通道。中小板综指全日上涨1.51%,报收6518.81点,也进一步刷新6月以来的收盘新高;创业板指数的涨幅也达1.14%,报收845.92点,与6月份的收盘高点仅一步之距。

  从个股表现来看,中小板的赚钱效应继续强于创业板。30日中小板内部正常交易的577只成分股中,有502只实现上涨,其中除新股比亚迪大涨外,智光电气及帝龙新材等四只个股强势涨停,当日涨幅超过5%的股票多达15只;而当日出现下跌的股票,跌幅均未超过3%。相较而言,创业板内部228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有195只实现上涨,当日并未出现封住涨停板的个股,涨幅超过5%的股票也有4只;而当日跌幅最大的个股天立环保,全日也仅下跌2.08%。

  分析人士指出,从近两日大涨小跌的走势来看,目前市场对反弹行情的持续性仍心存疑虑,从这个角度而言,行情难免会表现得较为反复。而中小板及创业板在此轮反弹行情中,始终观望主板市场的“脸色”行事,并未出现过大级别的超跌反弹,故大盘的走势在某种程度上依然会继续决定中小板及创业板的短期“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