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陆首条8.5代TFT-LCD生产线在京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大陆首条自主设计与自主建设的8.5代线——京东方北京第8.5代TFT-LCD生产线日前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点亮投产。由此,京东方实现了从1.8英寸到55英寸全系列主流液晶面板的国产化,有效缓解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困扰多年的“缺屏之痛”,标志着我国在平板显示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重大突破性发展。

  总投资280亿元的京东方北京8.5代线是中国大陆首条自主建设的最高世代TFT-LCD生产线,是北京市有史以来单体投资额最大的电子工业项目, 也是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宣布后投资规模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

  据介绍,京东方北京8.5代线主要生产26英寸至55英寸显示器和液晶电视用显示屏,设计产能为9万片玻璃基板/月,达产后,将实现年产液晶显示屏1300万片,年产值近200亿元。 (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