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人数爆发式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我国证券业转型元年的到来,为本就颇具行业优势和“魅力”的证券领域“锦上添花”,使其再次稳坐高校毕业生及社会在职人士求职就业选择的“第一把交椅”,同时也顺势点燃了求职者对作为行业准入门槛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空前的报考热情。这在于6月28日启动、并将于7月14日截止的年内第三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报名首日,报名持续“升温”,考生报考“势如破竹”的情形中便可轻易窥见端倪。

  据统计,近年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异常火爆。仅关于今年3月份的第一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百度上的搜索量就达22573人次。其报考量也达到了65.48万科次,与2010年同期相比提高率高达29.33%。

  某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年内第三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人数于报名首日便呈爆发式增长态势虽在预料之内,但与考生第一次相比,这次更为看涨的报考“激情”多少让人出乎意料,以此趋势来看,此次考试的报名量将出现放量式增长,极有可能再创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新高。

  有数据显示,15家上市券商2010年实际发放的职工薪酬达198.05亿元,折合人均薪水23.49万元,成为所有金融行业中的翘楚。

  而证券业的薪资增幅也不容小觑。据2010年上市公司年报,证券业为公司高管发放的年薪均值为2084.21万元,与2009年相比高管薪酬增加幅度达59.29%。此外,在整体20家加薪的金融企业中,证券公司就占据11席。除广发证券以高管人均360万的薪酬摘得头筹外,太平洋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五家证券公司,与上一年相比,薪资分别提高了113%、90%、86%、72%和60%。

  由此可见,证券业作为金融领域的“骄子”,吸引大批高校毕业生及社会在职人士以强劲势头“扎堆赶考”便实属情理之中:除证券行业自身不断升级、转型、发展带来的行业前景外,高额薪酬及其巨大的增长幅度所引领的“金”光闪闪的就业前景也着实为不容忽视的一大缘由。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告,2011年第三次、第四次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将启用2011年版新版考试大纲和教材,考生可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进行网上报名、了解相关信息。专家表示,证券业稳居人才市场求职就业选择的“首选”地位,一段时间将成为大势所趋,求职者对于证券业的高薪“诱惑”和广阔职业前景的热情追捧也在情理之中,但求职者对于行业必须的基本能力和素质,以及必要的求职准备也要提前考虑,充分准备,才能赢在起点、提高自己在求职竞争中获胜的几率。(吕 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