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VC/PE投资倾向生物医药新材料领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2011中国四川投融资峰会”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众多投资机构和项目方的关注。

  昨日,多家PE、VC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对于投资项目,其非常看中“潜力股企业”,特别倾向于具有前瞻性发展、在行业具有特殊价值的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深圳高特佳、好优投资(北京分公司)、亚洲搭档种子基金、英国盐石资本、硅谷天堂、鼎鑫国际等省内外超过40家PE、VC明确表示会参加此次峰会,并希望借助峰会在川寻找到好的投资项目。

  同时,昨日又有多家投资机构参与到本次峰会中来。

  PE、VC看重“潜力股”

  “这个活动太好了,我们要来参加,以后你们有类似的活动给我们发邮件吧!”昨日,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确定要来参加峰会。

  “我们看中在未来3年能够达到上市标准的企业。”该人士表示,具体来讲我们投资企业,要看企业规模、上市预期、行业地位、成长性、行业评估预测等多个方面。

  “对于项目而言,我们倾向于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领域,单个项目规模从几百万元到几个亿都可以。”

  据了解,硅谷天堂是一家专门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集团公司。成立至今,该公司管理基金已达31只,管理资产规模已超过50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公司已成功投资了53家优秀企业(16家已上市)。

  而刚进入中国的英国盐石资本基金昨日也明确表示要来参加峰会,寻找好的项目。昨日,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希望投资规模大的企业,比如制造业、机械业。“如果规模不够大,我们则看重发展具有前瞻性、有‘想法’的创新型企业。”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英国盐石资本是今年刚进入中国的一家投资机构,落户地点没有选择上海、北京,却选择了成都。“我们认为中国西部是价值低洼地,成都的经济结构跟华东、华北不一样,我们看中的正是成都未来发展的潜力。”

  “目前,我们在中国投资的制造业项目有两个,金融服务项目有两个,快消项目有3个,其中包括民营企业和国营企业。”

  上海鼎鑫国际资本曹永强则表示,目前公司在成都投资了4个项目,主要以工业企业项目为主。“对于投资企业,看中有技术性、有一定附加值、创新型企业。”

  资金规模大小 “不限制”

  “对于资金规模,不限制!”昨日,多家投资机构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项目比资金重要,对于好的项目,资金是没有限制的!

  确定参加峰会的上海鼎鑫国际资本表示,公司一般做的是3000万元以上的PE项目,对于项目行业没有特别要求。

  英国盐石资本基金则希望资金规模越大越好,特别是对传统行业中的制造业、机械业等。“最好1亿元~8亿元的成熟项目。”

  “我们在选择项目的时候对行业是不限制的,但会对企业所处的行业地位进行一个定位,看这个企业是否是朝阳行业,是否在未来有发展,是否具有行业价值,在这个行业是否有特殊地位。”

  截至记者发稿,此次峰会已吸引超过40家以上的省内外投资机构,而投资机构差的不是“资金”,而是好的项目,更是“潜力股”项目。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马林楠

  特别提示

  投资机构大征集

  自“2011中国四川投融资峰会”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众多PE、VC的关注。

  “为资金找项目,为项目找资金”,“2011中国四川投融资峰会”核心使命是促进项目与资金的对接,在投资人和项目方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从今天开始,“2011中国四川投融资峰会”主办方全面征集投资机构。无论你是PE还是VC,或是其他有志于寻找项目投资的投资机构,欢迎您和我们联系。同时也欢迎您和我们分享您的投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