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底价成交土地拍卖会成甩卖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磊)江城土地拍卖“盛况”不再。昨日,武汉有25宗地块入市,从拍卖情况来看,4宗延期,1宗流拍,其余20宗均以底价成交,成交总金额为70.1亿元,拍卖现场的开发商已然由“哄抢”变为“谦让”,与前两年武汉土地市场红火的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

  拿地的多为一线房企

  本次拍出的25宗地分别位于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洪山等中心城区以及东湖开发区、江夏、蔡甸、新洲等远城区,其中有5宗地是城中村改造用地,3宗位于洪山区,2宗位于汉阳区,上述地块全部成交,却未有竞价。

  另外,有一宗位于江汉区唐家墩八古墩近一万平方米的地块,用于建限价房。买家武汉新汉和公司以9640万的价格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全国前十的中海地产昨日拿出10亿,拿走位于武汉后湖近十万平方米的纯住宅地块。很明显的是,此次拿地的一线开发商明显增多,包括中海、保利、碧桂园、联投、名流置业、大桥集团等房企逐一到场。

  以往每次土地拍卖,大多数地块都有人争夺。而昨日的地块无一进入竞价,开发商显然冷静得多。

  武汉市最近一次土地拍卖是在5月27日,当日共卖出土地13宗,总成交金额为33.6亿元。其中,10宗在无人竞价的情况下,以底价成交。

  银根紧 开发商缺钱拿地

  为何土地市场供给增多,拿地热情却持续低迷?

  业内人士指出,这反映出政府对武汉土地市场低迷的现状开始重视,大规模集中推地,或是试图扭转土地市场低迷倾向。

  “土地拍卖快要进入买方市场了。”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多宗土地底价成交主要和武汉楼市下跌预期有关。

  但仅凭一场土地拍卖,不能表明武汉土地市场已经触底。

  “银行不贷款,再牛的开发商也‘买不起’!”昨日,以一位现场拿地开发商的说法,从某种层面上讲,开发商也是“弱势群体”,政策持续收紧,再牛的开发商也得算计自己口袋里的银子。

  秋季房展9月启幕

  设保障房区,引进电子商务

  本报讯(记者 张磊 通讯员 张嘉东)继春季房交会停办一届后,武汉秋季房交会9月重新启幕。昨日,记者从第32届武汉房地产交易展示会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武汉秋季房展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武汉市房管局阎磊副局长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商品房成交量有所回落,住房价格趋于平稳,广大参展商要针对此次展会推出特殊优惠措施,让利于民。

  组织参展楼盘统一开展“房展会购房折上折优惠”活动;另针对9月10日“教师节”,凡教师购房在“折上折”优惠基础上再予以特殊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