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风险偏好升温 黄金维持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希腊紧缩计划在国会第二轮投票中获得通过打压黄金避险需求,同时美国经济数据大多优于预期令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加之季末平仓抛盘涌现亦对金价构成压力,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四收盘走低,COMEX8月期金价格收盘下跌7.6美元,报收1502.8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500.3-1514.8,期金第二季度收盘上涨4.24%。

  基本面上,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提出的五年期撙节计划周四在国会第二轮投票中赢得多数赞成票,为获取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一轮救助以防止债务违约扫除了障碍。希腊避免了短期违约令黄金的避险需求遭遇打压。美国方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6月25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42.8万人,预期42.0万,当周季调后续请失业金人数370.2万人,预期369.0万。美国供应管理学会芝加哥分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1.1,预期为54.0 ,美国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新订单指数为61.2,5月为53.5 。从数据来看都好于预期,市场风险偏好升温利空黄金。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金价收阴再度测试1500美元整数关口,均线系统继续向上调整,布林带开口向下扩张,趋势偏空,指标上,KDJ继续死叉走平,MACD死叉向下绿柱无明显变化,震荡偏空。

  操作上,建议以逢高做空为主,可参考在1508美元附近做空,激进者可在1502美元附近做空,多单可参考在1490美元附近做空。短线轻仓交易,带好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