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黄金短期或将维持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有消息称欧盟正制订计划帮助希腊获得新轮贷款以防欧债危机蔓延,市场避险需求有所放缓,金价延续之前两个交易日的跌势,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一收盘小幅走低,COMEX8月期金合约收盘下跌4.5美元,报收1496.4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490..8-1506.1美元。

  基本面上,有消息称,欧盟官员正在制定一项应急计划,以防希腊议会拒绝通过紧缩计划从而导致希腊无法得到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下一笔紧急贷款。同时这项计划的目的还在于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进一步向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传播,并防止希腊债务危机对欧洲银行业潜在的冲击。与此同时,据银行业人士透露,作为部分希腊到期债务展期而发行的新债券可能带有欧洲投资银行或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担保。希腊债务问题可能得到解决削弱了避险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开始选择买入股票令黄金承压。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黄金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日线上已经三连阴,5日均线下穿多条均线并继续向下发散,布林带开口向下,金价运行于布林带下轨线下方,趋势依然偏空,指标上,KDJ死叉向下运行于超卖区,MACD死叉向下发散,绿柱向下伸展,空头动能增长,指标看空。

  操作上,依然建议以逢高做空为主,可参考在1505美元附近做空,稳健者可等待在1510美元附近做空,多单可参考在1495美元附近做多,稳健者可等待在1485-1490美元一线做多。控制仓位,严格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