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强势反弹尚需增强多方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股指略微跳空高开,之后下探回补缺口,虽然今日煤炭、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表现积极,但是大盘表现平平,全天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整理,显示多方上攻年线阻力信心不足,银行股今日集体低迷,拖累股指上行。截至收盘,两市股指走势沉闷,市场谨慎心态较重。

  盘面上:煤炭板块继续走强,恒源煤电一路飙升,带动板块内个股走强,新大洲A、昊华能源、潞安环能纷纷大涨;房地产板块今日表现强劲,香江控股、多伦股份涨停,板块内个股集体上攻,世联地产、正和股份等大涨6个点;水泥板块连续走强,尖峰集团、四川双马早盘涨停,带动金隅股份、江西水泥走强。相比之下,船舶制造、飞机制造板块继续低迷,中船股份下跌四个点;金融板块没有延续昨日强势,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下跌2个点,拖累股指上行。

  消息面: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报喜比例近65%,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6月30日,两市共有794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报喜比例将近65%;新修订个税法9月1日起施行 个税起征点提至3500元;中央财政继续支持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沪深A股净流入资金14.9亿元,从资金流向情况看,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入的状态。6月30日沪市A股资金净流入3.32亿元,深市A股资金净流入11.58亿元,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出14.90亿元。

  华讯财经认为:中报披露拉开帷幕,业绩大增股近期走势强劲,中报行情将展开,利好整体市场;中低收入人群税负降低将带动民生改善以及大众化消费市场崛起,因此大众定位的汽车、零售、食品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中央财政继续支持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将对太阳能、新材料、新能源等板块产生利好影响。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股指未能延续昨日的强势反弹,盘中虽然煤炭、地产权重股轮番拉抬,但是谨慎心态较重,未能聚集做多人气。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阴线,显示多空双方暂时维持平衡,临近年线附近,多方信心不足,给后市反弹留下隐忧,日线KDJ指标未能创新高,短期量能无法放大的话,有调整的可能。近期央行给市场不断释放流动性,加上利多消息面不断增多,有利于大盘延续反弹,7月份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给市场增加了新的热点,增强大盘反弹动能。市场将延续震荡反弹,投资者可逢低吸纳,重点关注超跌反弹、中报超预增尚未大幅上涨的个股。此外,根据监测显示,近期主力有进场保险股的动向,后面关注保险股的护盘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