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五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2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美国经济数据

  汽车销售

  ·美东时间9:55 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东时间10:00 ISM制造业指数

  ·美东时间10:00 营建开支

  ·美东时间10:30 ECRI领先指数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盖特纳否认离职传闻。蒂姆-盖特纳(Tim Geithner)称他将在“可预见的将来”继续担任现职,而此前有报道称他正考虑在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之后离开财政部。据消息人士透露,白宫认为两党必须在7月22日之前达成预算协议,给立法者留出一周时间起草法案和在8月2日最后期限之前在两院通过。

  全球制造业同步下滑。全球制造业连续第二个月放缓。中国PMI指数跌至50.9点,为2年半新低,增加了大家对中国可能“硬着陆”的担忧。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均探至7个月新低,印度跌至9个月新低。与此同时,欧元区新订单近两年来首次下降,出口继续下滑。英国6月份制造业PMI跌至21个月新低。

  瑞银邀前德国央行行长加入董事会。瑞银(UBS)邀请前德国央行行长韦伯(Axel Weber)在2012年加入董事会,2013年担任董事长。韦伯将成为瑞银史上首位非瑞士籍董事长,他的任命也可能伴随其他一些高层变动。

  柯达因ITC不利裁决股价暴跌。柯达(Kodak)昨天盘后股价暴跌14.8%,原因是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裁定苹果(Apple)和RIM没有侵犯其图片预览技术专利。如果作出有利裁决,本可以给柯达带来10亿美元版税收入。尽管柯达其他诉求仍可能得到满足,大规模和解现在已经不可能。

  RIM打算将联席董事长和联席CEO职务分离。迫于投资者的压力,RIM同意研究分离联席董事长和联席CEO职务的可能性。许多人将这一现象视为公司表现糟糕的原因之一。

  以苹果为首的集团45亿拍得北电专利。由科技巨头组成的财团赢得了北电(Nortel)的专利拍卖,同意以45亿美元购买北电一个超过6000项专利和专利申请的资产组合。参与拍卖的公司包括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索尼(Sony)、RIM、爱立信(Ericsson)和EMC等。

  纽约联储停止抵押贷款债券拍卖。纽约联储暂停拍卖Maiden Lane II中剩余的抵押贷款债券,原因是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很低,对此美国国际集团(AIG)可能感到有些幸灾乐祸,因为今年3月份AIG曾提出以157亿美元回购这些资产,但纽约联储拒绝了这一提议,而选择了拍卖。

  日本商业信心下降但CPI和失业率不错。日本商业信心跌至超过1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未来前景有所改善,大地震所造成的配件短缺已经缓解,工厂也在稳步恢复产能。与此同时,5月份核心CPI为0.6%,高于预期,这对于一个经历多年通缩的国家而言显然是好消息,意味着需求可能正在反弹。日本的失业率也好于预期,从4月份的4.7%降至4.5%。

  玉米期货延续跌势。周五,美国CBOT玉米期货继续暴跌7%。昨天晚上,由于美国农业部一份报告显示,尽管今春雨水过于充沛,玉米存货和种植面积仍远远高于此前预期,周四玉米期货价格暴跌。

  Borders获得2.15亿美元公开竞购合约。Borders集团已经选定Direct Brands作为即将到来的破产拍卖的公开竞标者,此前Direct Brands向Borders的资产提出了2.15亿美元的竞购合约。这家美国第二大连锁书店和超过11000名雇员的命运将有赖于拍卖的结果。

  花旗就出售OneMain展开排他性磋商。据消息人士透露,花旗集团(Citigroup)正在与Leucadia National和Centerbridge Capital就已经拖延很久的OneMain消费者金融服务部门出售展开排他性磋商。OneMain资产有100亿美元,账面价值20亿美元。出售交易可能给花旗带来高达10亿美元的进账。(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