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年小丫跑两会 >

小丫跑两会3月4日探访重庆公租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房价高企时代,高收入人群不惧房价,低收入人群可以申请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而在这两者之间还存在着中低收入的夹心层,在很多城市他们只能望房兴叹。

    而重庆在全国率先拉开了公租房建设的大幕,并且外地人,本地人享受同等的待遇,这也是开了全国先河。重庆市早在本世纪初就开始谋划,因此政府拥有大量土地资源,解决了公租房的土地问题,同时在资金方面,通过政府出资,银行贷款等多重融资方式相继解决,并承诺从去年开始,3年内将建设4000万平方米公租房,解决200万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难题。这是一个政府的郑重承诺。

    3月4日21:20,CCTV-2,小丫将带领大家共同体验重庆公租房,并对重庆市长黄奇帆进行专访,详解如何破解公租房土地资金迷局。

    【本集图片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