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迪将推R8 GT敞篷跑车 矛头直指法拉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奥迪(NSU)将推出敞篷车版本的R8 GT超级跑车,这款跑车将以法拉利的车型为竞争对象,原因是奥迪正试图建立高端跑车制造商的形象,借以实现其赶超宝马(BMW)成为豪华车市场领导者的目标。

  奥迪将会推出的这款跑车名为R8 GT Spyder,将是该公司最昂贵的量产型汽车。这款车型前部使用碳素纤维材料以减轻车身重量,尾部带有后扰流板,从静止状态加速到每小时100千米仅需3.8秒,其售价为20.78万欧元(30.13万美元)起,高于法拉利California和梅赛德斯奔驰SLS敞篷跑车,明确表明了奥迪雄心勃勃的目标。

  德国FAW汽车行业研究中心(FAW Research Center for the Automobile Industry)负责人沃尔夫冈-梅尼格(Wolfgang Meinig)称:“奥迪正全心全意地追求其成为豪华车市场领导者的目标,该公司一直都在稳步增强自身的产品组合,并致力于改善最顶级的车型。”

  敞篷版本的R8 GT是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Rupert Stadler)在2015年以前赶超宝马战略计划的一部分内容。由于豪华车利润率较高的缘故,奥迪对于母公司大众汽车(VOW)2018年以前在销售额和利润方面赶超丰田汽车(TM)的计划来说至关重要。从去年来看,奥迪在大众汽车利润中所占比例为47%,而销售量所占比例则仅为18%。

  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施泰德将在今天完成为期两天的奥迪高管层报告会,他在此次会议上详细阐述了一项计划,内容是通过进一步拓展车型系列的方式来攫取市场领导地位。这两位匿名消息人士称,奥迪计划在2020年以前将其车型数量从目前的37种提高至60种左右。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奥迪正在考虑推出A9轿车,这将是一种以A8旗舰轿车为基础的两门双座轿车,以梅赛德斯奔驰售价11.315万美元的CL轿车为竞争对象,标志着该公司将进一步拓宽高端产品系列,这种产品通常都有较高的利润率。去年,奥迪推出了A7运动掀背车与梅赛德斯奔驰的S级车型和宝马7系列进行竞争。奥迪发言人艾斯特-巴恩(Esther Bahne)拒绝就该公司未来的车型政策置评。(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