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植入价值在于合力推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佳

  访《变形金刚3》迈克尔·贝电影制作公司副总裁David Leener

  在好莱坞,最好的导演往往也是做植入广告胆子最大的导演。比如《变形金刚》系列电影的导演迈克尔·贝。

  在迈克尔·贝的团队中,有一位与他合作过多部电影的副总裁David Leener,他的职责就是找寻电影中的产品定位品类。比如当道具师告诉David Leener我们需要准备电脑设备的道具时,他就会去和电脑厂商联系,在得到产品资助的同时,还有可能争取到资金的注入,这会让迈克尔导演高兴好一阵。 6月30日,《中国经营报》记者专访了这位《变形金刚3》幕后团队成员。

  《中国经营报》:中国的四家企业植入电影《变形金刚3》,完成了同好莱坞的一次大合作。在企业品牌与电影内容的磨合过程中,如何具体操作?

  David Leener:这回派拉蒙与中国企业的合作都通过影工场(北京)文化咨询有限公司从中运作,有这样一家公司很重要。它可以帮助我们寻找和维系安全的有价值的伙伴关系。

  整体而言,中国品牌在产品植入这一整合营销手段上有着更高的预期,这种过高的预期对我们而言,是一种挑战。例如,伊利舒化奶希望做到台词提及,可是我们的拍摄地在美国,而他们在这边是没有销售的。巧的是,我们在影片中,有个角色是中国人。所以我们就为其创造了一个观众必定喜欢的有意思场景,让这位中国人喝伊利牛奶。还有,我们的合作伙伴美特斯邦威服饰公司需要我们保持他们衣服的洁净。所以,我们必须为其特别挑选一个场景,男主角可以穿着他们的衣服,并保证不会将其损坏或弄脏。对于TCL来说,为其找到一些适合植入它们电视机的场景,操作起来相对容易些。

  在所有的项目合作中,我们的根本原则是,故事剧情不能因植入而受损害,或做任何妥协。产品需要找到契合点,融入剧情。

  《中国经营报》:《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一直都不避讳有大量的植入广告,《变形金刚3》中,广告达到怎样的数量?你对电影中加入植入广告是怎样一个看法?对于电影运营而言,是为了分摊成本?还是为了达到怎样的目标?对其中的风险性你怎么看?

  DavidLeener:我们的电影里面有世界各国的品牌,我们的目标是把电影的角色拍的真实,在一些情况下更具感染力。对于制作成本,产品植入并不能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像美特斯邦威、TCL、联想等品牌,它们给予了大量宣传方面的支持,其实品牌促进影片宣传是对电影的最大利益,它能增加电影的知名度和票房。

  迈克尔·贝曾经跟我们交流,其实每一个人都是观众,我们谁也不能代替别人发言。我们团队相信大多数观众都不会因此破坏了欣赏这部影片的胃口。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