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告承认作假证 IMF前总裁软禁解除享受自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告承认作假证,卡恩无保释放,与妻子外出“下馆子”

  IMF前总裁软禁解除“享受自由”

  □据新华社报道

  涉嫌性侵酒店女服务员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7月1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法庭签署保证书后,获无保释放。

  此前他为了保释缴付的100万美元的保释金和500万美元的抵押保证金也被归还,包括配枪警卫、脚踝追踪器等苛刻的保释条件也被取消。

  当晚,斯特劳斯-卡恩与妻子外出“下馆子”。据报道,斯特劳斯-卡恩携妻子安妮·辛克莱与两名友人离开住所,前往曼哈顿上东区一家意大利餐馆用餐。餐厅服务员阿古多·迭戈介绍,流行歌星麦当娜不时光顾这家餐厅。

  加拿大人西尔维娅·格罗托拉当时正在餐厅内。她告诉法新社记者,斯特劳斯-卡恩看上去兴致不错。

  格罗托拉说,斯特劳斯-卡恩夫妇用餐时,两名坐在一旁的顾客认出了他们,上前问好并与夫妇俩握手。餐厅其他顾客没有认出这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对众多记者聚集在餐厅外困惑不已。

  斯特劳斯·卡恩夫妇用餐后经后门离开,但没有刻意躲避媒体记者。面对相机镜头,两人露出微笑。

  斯特劳斯-卡恩5月14日因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在纽约遭逮捕,交纳600万美元保释金和保证金后获释,但受到软禁,出行受限。

  他1日上午出席庭审。辩方律师本杰明·布拉夫曼说,斯特劳斯-卡恩获准在美国境内自由旅行,但不得离境。

  离开法庭时,斯特劳斯-卡恩的手搭在妻子肩膀上,看起来如释重负。

  不过,按律师让·韦伊的说法,斯特劳斯-卡恩现阶段不会公开表态,“他说,所有疑问澄清且回到法国后,他会表达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