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泰科技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安泰科技(000969,收盘价19.85元)今日(7月2日)公告称,公司控股59.64%的控股子公司河冶科技,为加快实现国际市场的开拓,保持未来5年及更长期的持续竞争力,决定向ErasteelS.A.S(以下简称法国Erasteel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 (以下简称钢研集团)和住友商事(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住友商事)三家战略投资者以每股3.98元的价格,定向增发总计4800万股。其中法国Erasteel公司认购3000万股,钢研集团认购1000万股,住友商事认购800万股,安泰科技则放弃对河冶科技优先增资的权利。此次增发完成后,安泰科技持有河冶科技股份比例降为50.08%。

  此次河冶科技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来头不小。资料显示,法国Erasteel公司是法国埃赫曼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埃赫曼集团是世界第一大高速钢生产商、世界第二大航空航天工业和能源工业的闭模锻造件生产商、世界领先的高性能特殊钢和高温合金生产商。该公司注册地为法国巴黎,法定代表人为GeorgesDuval,在法国、瑞典、中国、英国和美国拥有8家高速钢制造厂,向世界主要的工具、模具客户提供30多个牌号的高速钢产品,年生产高性能高速钢成品约3万吨。

  至于住友商事,原本就是河冶科技的股东,为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是一家总部设在日本的大型综合商社,规模超过300亿美元,为“世界500强”企业,在70个国家拥有约150个分支机构。

  安泰科技表示,此次引入法国Erasteel公司,有利于利用其成熟的海外市场渠道和声誉拓展河冶科技的海外市场,提升河冶科技在国内外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也将有利于河冶科技未来与法国Erasteel公司开展技术和资本合作,开发高端粉末高速钢产品,保持未来5年及更长期的持续竞争力。而住友商事多年来与河冶科技建立了稳定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此次增资能够保持大于20%的持股比例,这也将更加稳固双方的合作关系。另外,安泰科技持股比例虽有下降,但50.08%的持股仍处于控股地位,在财务上仍可以实现合并报表。

  同一时间安泰科技还发布了拟对控股子公司北京安泰钢研超硬材料制品有限公司共增资5198万元的消息,其中安泰科技出资4938.1万元。增资资金主要用于新领域特殊金刚石工具的产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