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谷歌或因提供非法药品广告而被罚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身该报道,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很可能因为提供非法药品广告而被处以5亿美元的罚款。当前美国联邦检方和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正在对谷歌展开调查,试图证明谷歌为一些非法药品网站提供广告服务,这些网站销售的是没有合法处方,又很容易上瘾的药品。

  谷歌目前还没有对此发表评论,但今年5月在提交给美国证券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曾表示,美国司法部正在对谷歌展开调查,谷歌已准备出5亿美元作为和解赔偿。谷歌当时在文件中还称,这一案件与某些广告主使用谷歌的广告服务有关。

  当前在互联网上可以购买到各种各样的药品,包括强效止痛药奥施康定,这是一种受严格管制的鸦片促效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家毒瘾和药物滥用研究中心总裁卡立法诺早在2008年就曾致信谷歌当时的CEO施密特说,他们在谷歌搜索结果中发现非法互联网药店的广告。

  卡立法诺说:“这表明谷歌正在为管制处方药物做广告,并从中谋利。”据法律专家表示,如果谷歌真被罚款5亿美元或更高,这将创下美国历史上同类罚款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