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南航独董被曝涉嫌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航空(600029)今日公告称,公司从香港证监会网站发布的新闻中获悉,香港证监会已经对现为公司独立董事并曾担任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港机工程”,香港交易所代码00044)独立非执行董事的林光宇2010年6月4日买入港机工程股份涉嫌内幕交易展开刑事法律程序。

  公告称,香港证监会日前在其网站发布新闻,指林光宇在担任港机工程董事期间获悉港机工程的大股东——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可能会向太古股份有限公司悉数出售所持有的港机工程股份,有关方面以每股105元的价格全面收购所有港机工程股份,林光宇于2010年6月4日通过网上证券交易户口买入4000股港机工程股份,并在港机工程做出上述公布后出售该公司股份(注:林光宇已于2010年6月6日辞任港机工程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林光宇的律师曾向香港证监会发出一封函件,林光宇在该函件中表示自己不慎买入有关股份,事先并未取得港机工程董事局主席的同意,有违港机工程的内部政策规定。香港证监会其后做出调查。

  南方航空表示,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均未也将不会因此事受到任何不利影响。由于相关的法律程序还处于初步阶段,公司董事会目前尚无法确定林光宇是否能够有效满足上市地上市规则的相关要求。公司也在积极跟进此事,继续搜集该法律程序的相关资料并就相关事宜寻求专业的法律意见。公司将密切关注该法律程序的进展情况,并尽快公告其是否继续聘任林光宇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的决定。公司将根据上市规则的规定,在得到进一步信息后及时发布相应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