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年转型矿产事项终止 重组失败万好万家仍冲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好万家一纸公告终止了筹划近两年的转型矿产重组事项。上周六,万好万家公告称,因未能获得证监会放行,已与重组方天宝矿业签订《解除协议书》,由此公司将向证监会申请撤回此次重组的申报材料。奇怪的是,万好万家的股价上周五仍强势冲高。

  根据公告,2009年12月30日,万好万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拟同福建天宝矿业进行资产置换并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下属8家子公司的相关资产。上述重组决议的有效期为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18个月。但是截至目前,该重组尚未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万好万家表示,考虑到外部环境已发生重大变化,同时原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的审计报告、评估报告的有效期限已经届满,相关重组事宜在股东大会决议的有效期内未能完成,且无法预料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2011年7月1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因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到期而自动失效,双方签订的相关重组协议已实际无法继续履行。鉴于上述情况,经双方协商,决定解除双方签订的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协议。

  2009年5月20日,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万好万家停牌,停牌前一交易日强势封住涨停;2009年6月19日,万好万家带着一纸含金量看似很高的重组预案强势复牌,股价由此一举冲天,复牌当天即封死“一”字涨停,之后共连续走出7个涨停板,风头一时无二,之后,其股价一直在高位震荡前行。

  2009年12月30日,万好万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重组方案,并立下前文所述的18个月的有效期。但其间一直未公告对重组做出实质性进展说明。

  之后,万好万家显然也已意识到了重组逾期不能实现的可能。2011年6月22日,其以交易风险提示的形式预告了将与天宝矿业协商解除相关重组协议。当天,万好万家开盘不足半小时即封死跌停。当天的龙虎榜显示,买入最多的是中信建投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买入1215万元,而卖出最多的广发证券苏州干将东路营业部仅卖出418.63万元。买入前五席位合计金额为2865.6万元,而卖方前五席位合计金额为1679.57万元,游资似乎不惧重组失败,强力吸货。

  通常,重组失败之于上市公司而言无异于最大的地雷,但万好万家的走势却十分耐人寻味。尽管公司并未在6月30日当天发重组失败的公告,但重组有效期逾期已成定局,不过万好万家仍以0.70%的涨幅报收。7月1日,开盘即稳扎稳打的万好万家在午盘时突然发力,股价在半小时内即由平盘附近拉升至涨逾8.56%,收盘稍有回落,收报14.76元,全天上涨2.71%。

  对于万好万家的此种怪异走势,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似乎有主力资金拉高出货的嫌疑。但不排除目前市场整体稍显强势,市场资金不惧利空参与炒作的可能。不过,从万好万家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来看,与其他多数重组失败的公告不同,万好万家并未阐明未来不再做其他重组预案的部署,不排除其正在酝酿新的重组预案。鉴于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目前观望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