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半价增发遭市场用脚投票 机构券商撤离百利电气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百利电气 (600468,收盘价29.52元)昨日发布董事会决议称,公司非公开增发获得董事会通过,不过其16.39元增发价格仅相当于该股现价的一半,巨大价差立马遭来市场的用脚投票,龙虎榜显示,机构、券商的席位成为卖出主力,该增发尚需股东大会和证监会的批准,未来具有不确定性。

  机构券商齐抛百利电气

  百利电气昨日公告,公司董事会一致认为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并高票通过非公开增发细节。其中,增发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四届十六次董事会决议公告之日(2010年7月30日),照此计算,增发价下限是16.39元,这一价格仅相当于该股昨日收盘价的55.52%。

  巨大价差对拟参与增发的特定对象当然是利好,但广大投资者显然不买账。

  昨日,百利电气高开之后,卖单不断涌出,在上午收盘时便确定了跌停命运,全天换手率0.58%,成交量221.65万股,成交额6808.1万元。

  龙虎榜显示,股价如此表现是机构和券商合力所为。卖1的机构卖出金额为1030.39万元,折合约33.54万股,卖2的申银万国客户资管部卖出金额也达到733.68万元,折合约23.88万股,跟随两个大佬卖出的还有3家上海游资。

  但机构和券商联手,既能让个股跌停,也能让其涨停,比如鑫富药业(002019,收盘价18.71元)就是如此。

  根据公开信息,鑫富药业拟于2011年7月起对D-泛酸钙销售价格进行不低于10%的提价,消息一出,立马引来资金关注。龙虎榜显示,昨日将该股推至涨停的正是机构和券商的力量。其中国泰君安(226900)买得最多,买入金额为3289.05万元,相当于178.08万股的筹码,位列买2的安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也买入了830.70万元。

  海印股份跌停反被机构买入

  鑫富药业是由提价利好引得机构关注,但海印股份(000861,收盘价17.78元)明明筹划的重大事项失败,竟也受到机构青睐。

  根据海印股份公告,公司正在筹划的商业物业运营项目,由于宏观经济、政策等因素影响,实施该项目的外部环境并不成熟,因此暂缓筹划工作。停牌近一个月却等来这样的消息,,致使昨日该股一复牌便以跌停价开局并保持至收盘。

  但耐人寻味的是,其龙虎榜显示,两家机构竟然分列该股买入席位前两名,买入金额分别为74.14万元和59.74万元。

  无独有偶,万好万家(600576,收盘价14.45元)昨日公告表示,公司200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将于2011年6月30日逾期失效,公司正在与天宝矿业协商解除相关重组协议事宜。

  虽其昨日也是跌停,但从龙虎榜看,买方强度明显大于卖方。买入最多的是中信建投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买入金额达1215.39万元,而卖1的广发证券苏州干将东路营业部卖出金额仅为418.63万元。该股买入前五合计金额为2865.63万元,卖方合计金额则为1679.57万元,强弱立判。

  资金在跌停板上的追逐是否奏效,只能等待时间来验证。

  大宗交易

  *ST宝硕被折价甩卖

  昨日大宗交易信息显示,*ST宝硕(600155,收盘架5.73元)昨日共计成交3笔,卖方均为广发证券北京建外大街营业部,买方有2笔交易为光大证券总部,成交量分别为250万股和345万股,另1笔为广发证券北京建外营业部,成交量为1100万股。3笔交易总成交量共计1695万股,为总股本的4.1%,成交价格均为5.44元,较二级市场收盘价折价5.06%。

  6月21日,*ST宝硕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下发的《关于“宝硕股份破产企业财产处置专户”股票处置情况的通知》,为确保执行重整计划,避免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及股票退市的风险,破产管理人拟在未来三个月内将2011年6月14日划转的2536.88万股股票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出售,所得资金作为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剩余重整债务清偿的保证金。

  其实,在4月26日,*ST宝硕有1.91亿股的限售股解禁,能够出售如此巨大的数量股票的股东不止一个,但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破产企业财产处置专户)可能是最有减持意愿的股东。

  不论减持方到底是谁,*ST宝硕近十个交易日的成交均量仅为298.1万股,远不能消化昨日有5.06%折价的1695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