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商扛不住 车价真降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受摇号上牌、汽车优惠政策退出等因素的影响,京城车市销量只及去年的三分之一。“车价早晚得降,现在是真降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近日表示,年初时,首轮车牌还没摇出来,降不降价都没人买,经销商只能死扛;到一季度末,摇出了3万多个号,但摇到号的人并不急着买车,降价也没多大意义;现在半年已过,经销商的资金压力上来了,汽车厂家的半年考核该交卷了,摇出来的号也陆续要过“有效期”,经销商终于绷不住了。

  车价平均降一成

  网上车市的价格监测表明,在北京市场,除了进口车、少数SUV及奥迪系列外,各车型几乎全线降价。在一汽大众经销商捷亚泰店,销售人员表示,原价20.58万元的1.4T自动精英版迈腾最多可以优惠2.4万元,“其中车价优惠1.3万元,我们还自掏腰包,给您3000元的小排量车补贴和8000元的二手车置换补贴。”在广汽本田经销商华通伟业、万乐祥等店,飞度和锋范两款经济型轿车分别降价1.2万元和1.8万元,降幅均在15%左右。此外,凯越、福克斯、卡罗拉等畅销车型,均直降上万元。

  对于利润稀薄的经济型轿车而言,这样的降幅已算难得了。

  虽然降价促销已成车市常态,但过去两年由于车市增速惊人,经销商促销压力不大,降价时多是象征性地让利数千元,再以礼包、汽车装饰等充数。眼下经销商普遍摒弃了礼包、汽车装饰等不痛不痒的做法,直接以万元以上的降价招揽顾客,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经销商的降价幅度普遍超过10%。

  降价再非“特效药”

  降价曾是车商屡试不爽的利器,但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今年北京经销商降价未必会像往年那样管用。

  “眼下北京车市销量不旺,原因并不是车价的吸引力不够,也不是有效需求不够,而是号牌资源有限。”崔东树认为,要扩大京城车市容量,必要条件是打通二手车置换渠道,而不是车商降价。

  目前许多车商已看准这一点,只要消费者在其店内进行二手车置换,便可以享受更多优惠。但在新车经销商处进行二手车置换,评估价格往往偏低,以至许多车主并不急于以旧换新。因此,在今年下半年,经销商的二手车评估价走高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必然。